林笑话

A man is only as good as what he loves

【记录】我的班主任

  今天讲讲我小学时最怕的班主任,他同时是数学老师,教了我四年级和五年级。

  当时我还是班长,每次吃饭时要负责组织同学站好队前往食堂,表现好就可以先进去。周三是班主任值日,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,他肯定会先让我们班进去。然后我就和副班长在队伍前边带队边聊天,中间有好几个班超过我们。

  不觉得是意外的时候意外就来了,还没等我们在食堂前排队站好,班主任就朝我走过来:

  “你看看你们俩像什么样子,边聊天边走,你看看别的班,人家都知道快一点。进去!”

  我低着头被骂完,然后又抬起头把队伍带进去,无所谓,骂就骂吧,我还是能先吃饭。

  他教四年级数学时很强调我们的计算能力,他说不管式子多复杂,一张试卷有多少道计算题都不能算错,他强调了好几次,终于在一次期中考试时爆发了。他让我把数学卷子提前发给大家,然后一上课就让大家订正计算题,并且开始一个个的叫人上讲台。

  “xx”

  😇恭喜我,是第一个幸运儿

  “你这次为啥算错,我是不是说过很多遍了,你为啥还是搞错”

  他都生气了,那我也不敢解释。

  “把手伸出来”他拿着木板子(这比我姐用的戒尺薄但是更宽),“右手”

  我把右手伸了出去,他抓住我的手,“错了多少题”

  这不明知故问吗?

  “一题”

  “五下”其实五下很少的,但碍不住面子啊,在全班面前打我诶。

  他抓着我的手,一板一板往下落,我也不敢挡,等打完了还不敢摸。

  “拿下去,好好改”

  我就把卷子扯了下去,因为坐在第一排,我又不敢哭,我明显地感觉到周围同学投来的同情的眼光,但我只想低着头让他们别理我。

  他确实要求很严,反正我也是动不动就被骂。不过有一次他不仅没骂我,还护着我。

  我是学校的中队长,每天要负责检查各个清洁区的卫生,跟我一起的还有六年级的学生。我检查的标准是打扫了,没明显垃圾就行,但那些六年级学生把检查当成了扣对方班级分数的手段。有一回早上我没记一个班有一片碎纸屑,一个学姐就很不满,觉得我在偏袒,离谱的是她向我的班主任告状。我就看着她在午饭时跑到班主任面前,然后看到班主任黑着脸,我战战兢兢,想着等会儿肯定又要被骂。结果他把我叫去,说:

  “你咋惹到高年级的了,不用太放在心上,做事情要有自己的标准,你是队长你来负责”

  我以为按照他那么严谨的一个人,我会被骂成“工作马马虎虎”,没想到他却在教我坚持自己的标准。

  其实从现在看他对我影响很大,不管是数学上对我以后参加竞赛和高考冲满分打下基础,还是在做事上的守规矩和严谨。我拿到北大通知书那天,他穿着西服来祝贺我,给我塞了一个大红包。

  “感谢你盛装莅临我的青春”。

评论(42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